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林业局贯彻落实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2014-02-11 19:43

2月10日,建德市林业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我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局干部吃透戴建平书记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会议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严查问题,狠抓关键,自我改革,努力打造求真踏实、严谨守纪、吃苦在前的工作作风,促进我市林业发展,让山更绿,让水更清。

一是放活思想,谋求发展。坚持用改革促进发展,在林权主体改革和配套改革基础上,积极争取《林地经营权流转证》试点工作在我市开展,为林地流转关系和权益提供有效法律凭证,使我市的林农早日享受政策阳光。鼓励林业龙头企业、林业专业合作社、大户扩大规模,支持其开展林权押贷款,用好财政贴息政策,开发森林保险产品,降低经营风险。

二是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围绕“国家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市”和“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基地”两大中心工作,结合我市“五水共治”、“三江两岸”、“四边三化”等重点项目,将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按照各科室职能实行“分工包线”,根据区域产业特色和人员专业特长,实行“分片包镇”,将项目任务落实到人,确保我市林业各项任务“做精、做靓、做大。”

三是深入基层,解决难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走进村里,走到山间”,听取群众心声,了解民意诉求。加大对林业企业和林农生产经营状况的调研,掌握基层林业发展难题,提出解决方案,把林业发展矛盾消解在基层。

四是规范审批,强化服务。继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加强审批中心林业窗口建设,简化办事程序,规范行政行为,提高服务效能。认真贯彻落实《建德市林地保护利用规划(2010-2020年)》和国家林业局的有关文件精神,做好相关林地征占用的审核审批,及时做好林地征占用项目的现场勘验、审核报批及林地监管,确保森林公园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不受破坏。(朱琪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