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教育局组织学习贯彻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2014-02-13 15:29

2月12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会议,组织学习贯彻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志华传达了戴建平书记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对照要求,查摆了在“能力素质”、“纪律观念”、“责任意识”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了思想认识。2014年,将开展“三美”(美丽校园、美丽教师、美丽学生)创建活动,抓好五大形象(机关形象、校长形象、教师形象、学校形象、教育形象)建设,并对深化工作作风,建设“五型”机关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倡导团结之风,建设和谐型机关。机关干部要做到公道正派,强化团结意识,增强团队意识,加强配合协作。二是倡导学习之风,建设学习型机关。征集教师、学生喜爱图书目录,广泛开展读书活动。三是倡导创新之风,建设创新型机关。深化“两代表一委员”联系制度、班子成员与校级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班子成员定时定点轮流接待群众来访制度、每周工作报告制度,拟定《调整不适宜担任校级领导干部实施办法》,以“四走进”、“千名教师访万户家庭”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是倡导实干之风,建设服务型机关。机关干部要强化服务意识,立足点要高,着手点要低,做到群众事情无小事,待人如待亲人,办事如办家事。组织开展“爱岗敬业强责任,专心致志抓落实”大讨论,深入剖析问题,服务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招商引资等全市中心工作。五是倡导遵章守规之风,建设规范型机关。严格按法规办事、按制度办事,严格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加大审计力度不留死角。机关干部要强化执行意识,加强自律意识,提高个人修养。强化监督检查,组织行风监督员,学区责任督学的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曝光并整改。

郑志华要求深化作风建设要与开学工作检查相结合,全体机关干部好作风要体现在学校开学工作检查上,按照相关科室布置的开学检查工作要求认真执行,做到四个重点检查:一是重点检查常规工作。检查规范办学执行情况,包括课程开齐开足、作业量规范控制、教育教学常规落实等。二是重点检查收费情况。检查学校是否设置收费公示牌,学校食堂大宗物品是否严格定点采购,困难学生资助、学生营养餐情况公示、代管费支出规范管理情况,禁止教师统一订购教辅资料等。三是重点检查师德师风。严格执行教师“七严禁”制度,做好师德师风问卷调查与统计,掌握全市教师师德师风第一手资料,加大有偿家教整治力度、在职教师在民办培训机构兼课的打击力度,对全市民办培训机构加强明查暗访及整治力度。四是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安全检查要做到全覆盖、明重点、零容忍、强监督、硬问责。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