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童定干对市检察院2014年检察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2014-02-13 22:16

2月13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2014年检察工作大会。这次会议是根据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以及省、杭州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对今年的检察工作再部署。同时,围绕我市工作大局,出台两个文件,也是贯彻落实我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和“五水共治”行动要求的再动员。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童定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启鸿,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坚,市政协副主席张早林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各类被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并对先进代表进行了颁奖。童定干书记对市检察院2013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和荣誉表示祝贺。他认为,市检察院在过去的一年里,围绕中心、社会管理创新有新的举措,服务大局、维护稳定取得新的成效,反腐倡廉、法律监督等执法办案取得新的进展,队伍建设、干部队伍管理取得新的成绩,并就市检察院2014年的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提升服务成效。要坚持围绕我市中心工作,立足检察职能,增强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民生民利保障、稳定和谐发展、民主法治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重点问题的关注;重点围绕我市“三大战略”和“深化三个年”的工作要求,严厉打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保障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依法打击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的犯罪,服务我市“五水共治”,保障“美丽江城、幸福建德”建设。着力研究把握好新情况新问题中的法律政策界限,充分运用法律政策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充分发挥梅城检察室的检察服务职能,不断探索、完善机制,逐步延伸触角,完善工作模式,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司法保障。

二是围绕“平安建德”建设,维护和谐稳定。认真履行刑事检察职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法院的协同配合,继续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和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犯罪;进一步深化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以化解社会矛盾为目的,推进刑事和解不诉工作;进一步完善检调对接机制,积极开展民事申诉调解工作,妥善处理涉检信访和群体性事件,认真落实检察环节的各项社会治安综合管理措施,确保社会长治久安。

三是围绕“法治建德”建设,维护公平正义。深入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的《决定》,进一步加大诉讼监督力度,规范执法办案,切实防止冤假错案的发生。坚持依法监督,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善于监督,提高准确纠正违法的能力;注重监督的合法性、规范性、适当性,维护司法权威,提升监督效果。

四是围绕“廉洁建德”建设,促进反腐倡廉。进一步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力度。围绕重大工程项目实施、新农村建设、征地拆迁等领域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以及损害民生民利、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案件为重点,依法严肃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继续坚持数量、质量并重原则,进一步加强文明、规范办案,不断提升办案质效;贯彻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不仅要查渎职,也要管一管由于不敢挑责任导致行政不作为而延误工作所发生的失职行为。”推进依法行政。继续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积极构筑具有检察特色的惩防体系。

五是围绕“过硬队伍”建设,规范公正执法。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升队伍拒腐防变能力,打造廉洁正气的检察职业品质。认真落实“两法”实施,强化岗位练兵,提升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能力和科技信息化应用能力,促进队伍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强化队伍的使命意识、担当精神、务实作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队伍的大局意识、群众意识、服务意识,提升干警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