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政局提出“从严、求实、为民”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2014-02-14 12:54

近日,市民政局机关召开作风建设会议,学习贯彻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戴书记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提出要以“从严、求实、为民”为总要求,将作风建设贯穿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全年工作任务、人大工作评议、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建设“贴心民政、法治民政、阳光民政、满意民政”。

从严,就是严格落实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宣传纪律、群众纪律、保密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杭州市委、建德市委以及上级民政系统规定的一系列作风纪律规定。

求实,就是坚持问题导向,群众反映突出什么,我们就改什么,让老理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质服务。要落实十项举措:全年局领导班子到16个乡镇(街道)集体听取意见、对接工作2次;全年局中层以上干部走访所有行政村(社区);全年中层以上干部每人联系一个基层联系点;全年对外科室走访对象不少于100户;实行领导干部项目工作和重点信访问题责任制;中层以上干部每年开展一个课题调研;每年开展干部能力考试不少于2次;中层以上干部到基层宣讲民政政策不少于2次;没有乡镇(街道)基层工作经历的同志,当年到乡镇(街道)或村(社区)学习不少于15天;实行干部工作日记和月度积分制度。

为民,就是做到为民服务五项承诺:承诺全面清理权力清单,并向社会公布;承诺群众办事一次性告知;承诺困难救助第一时间核查;承诺信访问题第一时间接待;承诺公开公平落实民政政策,努力建设满意民政。(通讯员 郑胜)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