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五水共治办学习贯彻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2014-02-17 10:51

2月14日下午,市五水共治办组织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市委戴建平书记在全市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责任心和执行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全市五水共治有序推进提供有力的作风保障,下步重点抓六个方面。

一是抓点示范。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抓好典型示范,加快五大行动的示范点建设,尽快出成效,以此引领带动全市面上五水共治工作。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拟确定6个村为示范村先行启动建设。二是细化任务。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表格化、表格责任化”的要求,对三年行动方案、年度计划,亮出明细表、排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做到任务到人、项目到点、时间到点,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健全机制。在完善现有七项工作制度的基础上,研究拟定五水共治工作考核办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考核办法及竣工验收管理办法、项目资金争取方案、督查方案、宣传方案等,力争尽快出台实施,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四是综合施策。充分利用扶持政策,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坚决关停取缔低层次、污染严重、产能消耗大的产业;鼓励指导企业创新,大力发展新兴潜力产业,优化产业结构;强化节能减排,持续巩固提升化工、电镀、碳酸钙等行业整治成果;坚持“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战略,推进养殖业减量提质,并开展无燃煤区创建,腾出发展空间。五是加强宣传。在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报刊、横幅等各种载体,打好外宣和内宣“组织拳”的同时,积极挖掘提炼正面典型,大张旗鼓展开宣传,放大正能量,以此激励五水共治工作。六是加大督查。建立并坚持“每周一督查、每月一通报、每月一排名”的机制,对群众关心、媒体关注、领导重视的尤其要加大督查频率和力度,对整体工作推进缓慢、整改不力、行政不作为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缠”住不放,定期跟踪暗访整改情况,直至整改到位。(市五水共治办)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