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传递老干部在“五水共治”中的正能量
2014-02-17 20:17

发挥“三大优势” 开展“五小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捐款5900元,市政协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捐款5000元,其他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也积极参与捐款行动,以实际行动表达老干部们投身“五水共治”的信念。全市老干部们决心为“五水共治”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在“五水共治”动员大会召开之前,人大、政协离退休老领导和其他机关老干部就利用老干部学习日,认真讨论“五水共治”问题,为“五水共治”捐款献策。春节前,市委老干部局利用上门走访老干部的契机,向老干部们宣讲“五水共治”,让老干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

“广大老干部有着良好的政治优势、时空优势和勤俭节约优势,我们要积极动员广大老干部发挥自身优势,当好‘五水共治’的宣传者、监督者、参与者、促进者。”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钱一军表示,要组织老干部学习治水知识,宣传治水的重大意义、治污工作的重点等,通过老干部影响和带动子女和身边的同志踊跃参与治水行动,为全社会“五水共治”营造良好的氛围。

具体来说,市委老干部局将发挥老年大学学员的优势特长,通过书画摄影、文学创作、文艺演出等形式, 对“五水共治”进行持续、广泛、深入的宣传,甚至直接将演出宣传舞台搬到各重点乡镇和治水重点区域。此外,在全市老干部中开展节水节能“五小活动” ,即为老干部制作发放“五水共治”宣传小册,向老干部发放张贴节水节能小标签,向老干部推荐使用一批节水器、节能小插座,向老干部征集节水治水小建议,举办老干部节水成果小展示。号召广大老干部发挥“三大优势”,开展“五小活动”,为“五水共治”呐喊助威。

记者了解到,近期,市委老干部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向全市老干部发出“五水共治”倡议书,同时成立老干部“秀水保洁”志愿者队伍,让老干部参与劝导、监督各种浪费水资源、破坏水体、污染环境等不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王小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