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社区联手拉网式防控禽流感
2014-02-19 15:27

面对禽流感防控的严峻形势,我市发布了暂停活禽交易与新安江城区禁养禽鸟两个通告。为了更好地执行通告,2月18日,城管新安江中队联手社区工作人员,再次对新安江主城区小区居民饲养家禽整改情况上门进行复查。

通过复查发现,新安江主城区已有一半的住户将饲养的鸡鸭自行处理掉,他们也承诺以后不再养殖禽鸟。对仍未将活禽自行处理掉的住户,城管执法队员一方面对其进行劝告,另一方面发整改通知书,如果复查后仍不整改的,将依法进行查处。

走访中,工作人员听到市民最多的辩解是:“我养鸡是为了家里人能吃上绿色鸡蛋,又碍不着你们!”,而社区的工作人员则不忘普及一些H7N9禽流感防治常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勤洗手,注意保持居家室内空气流通,吃禽肉要煮熟、煮透。”

城管新安江中队再次提醒市民,新安江城区居民不得饲养禽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此项规定。(记者 翁校龙 通讯员 方小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