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迅速、全面部署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2-20 17:05

根据中央、省委以及杭州、建德市委的要求和部署,2月20日,市法院经院党组专题研究,出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并制定活动阶段计划表,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突出加强和改进司法作风为重点,注重结合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迅速、全面部署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根据方案,市法院将采取不同的形式,确保活动开展符合实际,确保活动措施扎实到位,确保活动成果实实在在。一是紧扣活动主题不走样。原原本本研读中央编写的《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政法干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读本》,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章、习近平同志有关重要讲话、周强同志关于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重要讲话精神,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和差距。二是改进司法作风不走过场。全年开展“改进司法作风、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治理活动,内容包括扩大刑事被告人指定辩护范围,建立医疗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全面推进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完善诉前登记制度等。三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流于形式。邀请“两代表一委员”、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律师、新闻媒体等群众代表来法院参观,与院领导班子举行面对面地座谈交流,听取代表意见,诚请代表评议;举行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主动接受特约监督员对我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监督。

市法院梁以东院长表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堂“醒脑课”,一剂“强心针”,更是一场“持久战”。市法院将着力抓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全市开展“五水共治”、 打造美丽江城、建设幸福建德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通讯员 丁凡)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