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震山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2014-02-27 11:23

2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201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及2014年的工作思路,讨论通过了《2014年建德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震山,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郭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波参加了会议。

陈震山对2013年的审计工作表示肯定,并对2014年审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大财政同级审力度,促进财政增效。要按照“全覆盖”的要求,要强化过程审计。关口前移,重点关注财政预算编制、管理环节的问题,为规范和提升财政预算管理水平服务。二是加大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力度,促进风险防范。要抓好重点对象选择和重点问题突破。将国资公司纳入每年的审计计划,围绕重点问题,要突出从制度、机制层面发现隐患,从倾向性、普遍性问题上总结提出制度完善的建议,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三是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促进权力约束。要不断深化各项经济责任审计制度的贯彻和落实,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形成合力,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销号制度的执行力度。四是加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促进规范管理。要紧紧围绕和对照上级有关厉行节约、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严查部门的公务支出和公务消费情况,从制度上查漏补缺,从行动上规范管理。五是加大违法违纪问题查处力度,促进廉政建设。问题要查得准、查得透,加大对违法违纪问题的移送和查处力度,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达到“教育一片规范一片”的目的。

市委组织部、监察局、人力社保局、财政局、审计局等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 黎源 黄国英)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