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从清洁林区开始
2014-02-27 14:46

27日上午,新安江林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五水共治,清洁林区活动,对朱家埠林区七坞至郑家口段长达二公里的河道进行拉网式清洁。

朱家埠林区位于新安江水库下游,水源保护区范围内,虽然进入林区人员比较少,但河道内会有蛇皮袋,塑料袋,泡沫盒之类,部分悬挂在河道的枝条上,既不美观,也不卫生。因此清洁林区的河道成为清洁林区的重头戏。在长达二公里的河道,三十多名干部职工,全幅武装,二三人一组,对堆积在河道旁的旧衣破裤,白色塑料等污物清理出林区,统一进行处置。

近几年,林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逐年提高,考虑到作为水源保护区的林场,林区常住人口少,流动人口大的实际,对朱家埠林区的所有生活污水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建设完成30立方米的无动力厌氧净化池,通过无动力厌氧处理后的水达到排放标准。林区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通过清洁工作的开展,各林区将进一步明确责任,对河道,林区卫生进行长效管理,确保水源安全。(通讯员 周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