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商务局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2-28 13:38

2月27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部署商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市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及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委第九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督导。

会议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并结合市商务局实际,主要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环节,确保市商务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落实好规定动作同时,商务局要突出特色。用群众路线破解商务局工作三大难题,一是开展“双百行动”,破解项目落地难。双百即党员干部联系百个项目、百家企业。今年商务局要成立项目推进办公室,着力破解项目落地后推进难、推进慢的难题。目前商务局组建小分队正积极开展全市招商引资企业调研走访活动,倾听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二是建立担保融资平台,破解外贸出口企业融资难。即建立由主管部门、银行、信保公司、担保公司四方联动的担保融资平台。目前商务局正在积极对接各相关部门和企业,确保最大发挥融资平台实效。三是编制商业网点规划,破解商贸项目实施难。目前建德市城乡商业网点发展规划初稿已完成,目前,正在部门与乡镇(街道)的反馈意见收集阶段,正式稿将于上半年完成。规划完成后,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小组、一个例会、一个机制、一抓到底”的运作方式,扎实推进商贸项目实施。

市委第九督导组对商务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要吃透上级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做实规定动作,扎实稳步推进;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力求务实高效;当好表率示范,忠实履行职责。(通讯员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