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广新局借力“五水共治”力创新叶试点样板村
2014-03-03 18:19

日前,建德市文广新局大慈岩文保所发动新叶村老百姓积极参与“五水共治”行动。对新叶古村中的河道水系开展集中清理活动,村民积极参与清扫,对古村内3条河道进行清理,共清理出40吨垃圾。

借此契机,村两委也明确了每一条河道的分段责任人,责任内容包括包干河段的日常管理、专项治理指导、协调和监督,推动河道保洁,排污口封堵、河道疏浚、生态修复、水质改善等,切实维护新叶村的河道水系(尤其是内外双溪),全面保护和恢复新叶古村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水环境。

同时,在古村养殖场整治过程中,大慈岩文保所工作人员积极配合村两委工作,张贴古村保护和“五水共治”宣传栏,分发宣传册,积极做好养殖户的思想工作,使养殖户深知开展“五水共治”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成功拆除了2处养猪棚,共14间,面积达400多平方米,有力确保了村内养殖场拆除工作有序进行。今后将不断完善畜禽养殖长效监管措施,努力杜绝农村生活污水直排现象的发生,及时稳妥地清理沼液和干粪。(通讯员 陈志昌 方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