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宣传系统全面部署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14-03-03 19:15

市委宣传部以及市新闻传媒中心、建德广播电视台,在全面部署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具有鲜明特色的个性动作,力求教育实践活动务实高效、稳步推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分别就市委宣传部和新闻单位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

市委宣传部提出要重点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动员会,认真学习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读本,学习一批先进典型,开展一次干部论坛,开展一系列“进村入户”走访活动,召开一批座谈会。重点开展好三项工作,即开展整顿学风文风会风、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使用、规范新闻宣传报道、规范晚会活动和文艺创作要求等四方面专项治理;建立完善宣传思想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走转改”长效机制、干部监督管理机制等三项机制;开展“中国梦”宣讲活动、服务民生宣传、“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活动、建好“文化大礼堂、百姓俱乐部”、 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以及以“创名牌、育名企、引名家、建名村”为抓手,更好地服务文创人才和文创企业等六大惠民工程。切实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作用,为实现建德创业再出发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市新闻传媒中心提出,要在全体人员特别是采编人员中组织一次“两观”(我们的群众观、新闻观)大讨论,通过大讨论,牢固树立新闻工作者扎根于群众之中的理念,严守政治纪律,把握正确导向;开展一次“记者走基层、服务到一线”行动,把笔触对准基层,把画面聚焦一线,把版面留给群众;进行一次“两风”(作风、行风)大检查,以陈永洲事件为反面教材,深化新闻职业道德教育,切实维护新闻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引导中心全体新闻工作者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凝聚和传播正能量作用,努力打造县域一流多元发展综合性新传媒。

建德广播电视台提出,将以“爱岗敬业强责任,焕发精神比贡献”为主题,开展“6+1”活动:即一次专题学习,一次座谈讨论,一次“推荐身边的爱岗敬业典型”征文比赛,一次全体党员党章测试,一场“我为广电事业发展作贡献”演讲比赛,一台“五水共治”社会文化宣传大型活动,给每个党员干部继续建立道德风尚积分个人档案。继续坚持宣传报道“走转改”活动,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记者联乡镇(村)、联重点企业、联重点项目、联致富能人、联种养殖大户等“五联”活动,密切关注民生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呼应百姓的需求和诉求。通过教育和引导,注重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切实增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执行力,以优良作风推进广播电视事业的科学发展,为推进建德创业再出发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