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努力提升行业服务
2014-03-05 16:15

“围绕‘抓项目、抓保障、抓队伍’的整体目标,全市交通系统将发扬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勇于担当,重在执行,脚踏实地推工作,特别要抓好项目推进、行业服务提升两大重点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黄朝光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作为我市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部门,今年,交通运输部门在项目建设上,将以保重点、保续建,量力而行、稳步推进为原则。主要建设目标为开展“三二三工程”, 计划完成年度投资7.5亿元(不含临金高速)。

为此,黄朝光解释说,所谓“三”,就是“三个续建项目”,即杭新景高速公路大二期基本完成路基、桥梁、隧道的施工建设,新安江长途客运中心建成投入使用,320国道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完成;所谓“二”,就是“二个新建项目”,即力争开工建设安钦线、23省道;再一个“三”就是“三个预备实施项目”,即临金高速公路国高网段、建德港十里埠综合作业区、五马洲大桥工程。

黄朝光认为,今年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不小,也倍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压力很大,困难也很多,特别是资金保障与征地拆迁等问题对项目推进影响很大,所以要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必须按照市委的要求,凝心聚力,提振精气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迎难而上,克难攻坚,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和推进。

在抓行业服务提升方面,黄朝光表示,要找准切入点逐步完善公交服务体系,认真做好公共交通服务提升服务质量,为我市营造一个良好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从公共服务行业监管上要完成新的一轮农村客运运营方案的再确定,进一步优化与完善公交运营方案,适时增加出租车,继续加大交通隐患整治。

为确保实现“抓项目推进、抓行业服务提升”两大重点工作目标,黄朝光强调已经明确了“十项工作举措”。他进一步表示,抓项目推进,注重的是要把今年的任务项目化目标化,目标责任化。抓服务提升,主要从切实保障群众便捷出行的角度考虑,要做的是一个系统性工程,而不仅仅是做好某一件事。抓专项工作,重点是五水共治、三江两岸治理、四边三化、交通治堵等,要攻克节点,打造亮点。同时,还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执行力,提高工作效能。

该局去年曾发生个别公车私用现象。对此,局党委非常重视,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罗志光对记者表示对当事人已经作出严肃处理。他说,市交通运输局将举一反三,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的要求,通过加强教育、完善制度、落实整改措施、开展全方位的作风效能督查来确保交通运输系统的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市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管理处的重点是如何抓好行业监管和服务提升。为此,该处处长张旭东表示,将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完善行政许可的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改进和提升服务。进一步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正确处理好守士有责与敢于担当之间的关系,着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运管队伍新形象。

(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