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统计人在行动
2014-03-12 16:40

自 “五水共治”工作动员大会以来,市统计局高度重视“五水共治”工作,充分发挥统计监测服务职能,助力“五水共治”工作。

一是组建机构、明确职责。一是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机关干部高度重视“五水共治”工作,并与统计工作紧密结合,利用统计信息咨询职能,全面及时反映“五水共治”成果。二是成立“五水共治”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职责。组建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五水共治”领导小组。要求工业、产业、民情民意办要围绕 “五水共治”工作开展统计监测分析服务。

二是快速响应、广泛参与。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丰畈村开展“五水共治”活动。与丰畈村党员干部共计60多人开展农村卫生环境整治。二是借助两个阵营广泛投入开展“五水共治”活动。充分发挥团支部和妇女小组这两大阵营优势,投入到各类活动中。如三五学雷锋日组织团员青年参加莲花镇戴家村河道清污活动;三八妇女节组织全局女干部开展寿昌江河村清污活动等。自“五水共治”活动开展以来,我局共有40多人次参加各类清洁河道、美丽乡村活动。

三、监测分析、对接服务。一是及时开展统计监测和分析。严格审核2013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水情况统计报表,及时汇总数据,并做好对比分析。二是主动沟通对接。积极收集关于“五水共治”的投资项目,做好项目对接入库工作,同时提前谋划“五水共治”民情民意调查工作。三是做好咨询和服务工作。积极协助经信、水利、环保等部门做好相关统计数据的咨询工作,为“五水共治”贡献统计力量。

(通讯员 郑建霞)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