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统计局借力“四载体”推进统计普法宣传
2014-03-12 18:49

为有序推进统计“六五”普法,市统计局积极谋划,借力四项载体,生动开展统计法制宣传,进而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一是借力浙江省统计“六五”普法宣教材料发放活动。通过向党政领导、乡镇统计科等发放宣教材料,抓好领导干部和乡镇(街道)的统计普法,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凝聚依法统计共识。

二是借力执法检查行动。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加强对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坚持说理性执法,处罚与教育结合,管理与服务并重,从而使统计单位负责人及基层统计员了解统计法,熟知统计法,遵守统计法。

三是借力“三•五”学雷锋活动。把统计普法宣传作为学雷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纪念日跑上街头,走进社区与群众就统计工作、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统计法规政策等进行咨询解答、交流互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四是借力“五水共治”志愿者活动。在积极响应建德市委市政府“五水共治”大行动、组织参加各项志愿者活动的同时,以横幅等形式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塑造良好的统计人形象。

(通讯员 占晓红)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