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凝心聚力,强化执行,推动建德体育事业新发展
2014-03-12 18:52

凝心聚力,强化执行,推动建德体育事业新发展

全面贯彻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市体育局提出加强作风建设,凝心聚力,强化执行,推动建德体育事业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发展。

市体育局局长李志才剖析,市体育局班子存在的不团结现象,凝聚力、战斗力不强。主要领导执行力不足,缺乏驾驭全局的能力水平,缺乏大度和包容,造成虽令不行,听而由之现象;分管领导没有很好地摆正自己位置,缺乏责任心,缺乏担当,缺乏大局意识。针对存在问题,市体育局决定从责任心提升、素质提升、执行力提升、情感提升四个方面加以整改,提升责任心、执行力。

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强素质、强合力、强执行力”大讨论,开展“讲大局、提信心、比贡献”活动,局班子做到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合力,工作中配合默契。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剖析自己。建立领导干部目标任务分解考评办法,确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建立责任落实定期检查督促机制,查找存在不足。在落实中强化责任,在完成任务中提高执行力。在实干中促进团结,真正把各项体育工作落到实处。三抓制度建设,促进执行力提升。完善局班子议事和内部管理制度,要求每个成员都要自觉维护执行;健全干部评议考核制度,使班子成员在群众的监督下行使职权;制定领导干部七联系制度,通过“七联系”来检验领导干部责任心和执行力,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四是班长带好头,促进情感提升。班子成员思想上交心、工作上配合、生活上关心,多理解、支持与帮助。一把手要做好表率,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干出亮点,以更高标准考量自身的责任心和执行力,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勇于担当、干出实效。

市体育局分管副局长郎忠魁表示,作为分管具体工作的责任承担者,思想认识上要有大局意识,工作上做到不越位,不缺位,“干”字当头,勇于担当,一件一件抓落实。要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在相互配合中加深了解,在合作共事中增进团结,一心一意干工作,尽心竭力谋发展。

新的一年,市体育局要以“六大行动”为载体,“干”字当头,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推进建德体育事业新发展。一是开展全民健身行动,新增体育社团5个,举办百场体育赛事,开展好浙江省第二届全民体育节大型活动10项,组织20场老年体育健身节目进农村(社区)。二是乡镇体育创强、小康体育村建设行动。今年要创省级体育强乡镇一个,创强率达到65%以上,创建小康体育村40个,创建面达到50%以上,为创体育强市打好基础。三是竞技体育新提高行动。以15个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为阵地,努力抓好排球、射击、射箭市队联办三个基地训练、比赛,为中小学生竞技体育出成绩、选苗子创造条件。四是城乡公共体育设施提升工程行动。新建杭州市级城乡公共体育设施提升工程一广场二公园,为乡镇公共体育设施做出样板,为全民健身提供方便。五是承办大型体育赛事行动。根据我市人文环境和生态旅游条件,每年举办2个以上有影响力高级别体育大赛,为提高建德知名度和美誉度作贡献。六是开展好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行动,为制定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提供依据。(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