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地税借力“纳税人学校”打造税收服务金字招牌
2014-03-13 14:39

自去年10月联合国税开办“纳税人学校”以来,市地税借助这一税法教育基地,本着无偿培训、注重实用、普遍培训、自愿参加的办学原则,致力于将其打造成满足不同纳税人业务需求的政策培训平台。

机构健全分工明确,高效培训更有保障。联合国税成立管委会,安排两部门纳服科牵头实施,明确各配合机关科(室)工作职责,涵盖学校日常管理、需求调查、师资管理、宣传推广、信息化建设和保障等内容。截至日前,学校注册学员已超500人,受益企业(单位)达300余家,面授超过800人次。

按照需求精挑细选,培训方式结合灵活。结合阶段工作重点,精心分析、精设课程、精选教师。截止目前已开课32期,内容涉及税收政策、征管规定、发票管理和税收热点知识等。精选16余名业务骨干担任主讲教师,并配备后备师资。专门设置纳税人学校教学点,结合利用12366外网、纳税人QQ群等媒介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个性化需求。

管理服务推陈出新,社会认同日趋提高。教学内容由单一税法宣传转变为集会计知识、财务管理、涉税软件操作等相关内容为一体的综合培训,实行税企双向预约,改变纳税人单方接受的传统模式,打破时空限制,拓宽延伸课堂至网上、企业、校园、社区。从授课收集到的评估意见统计分析,学员评价普遍较好。(通讯员 徐佳丽)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