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力社保局积极走访企业推进人才工作
2014-03-18 16:16

为了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服务人才队伍建设,近期,市人力社保局积极通过人才市场招聘、引进高端专家政策扶持等方式,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有针对性地提供信息支持,开展节后企业大走访,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市人力社保局同志每到一处,积极响应建德市委、市政府“五水共治”工作号召,认真询问企业污水治理达标情况,并引荐这方面的人才供企业选择。

在杭州萧宏康美盛铝业有限公司、杭州圣玛特毛绒有限公司走访时,根据发展需要,积极帮助企业联系环境工程专家,来自浙江大学的官宝红教授,并成功实现了对接合作。萧宏铝业总经理徐永伟在对接成功后表示,企业正在进行“三同时”验收,面临固废减量化、废水回用的问题,现在有了人力社保局的帮助,企业少走弯路,既能达到环保标准,又能减少环保投入,这正是做企业的人想要的。

为加深企业对人才政策的了解,搭建人才引进平台,每到一处,积极宣传省、杭州市及市本级各项人才政策,鼓励企业多引人才、用好人才。

在建德星明特种铸造有限责任公司走访时,当得智企业需要铸造、理化、材料等专业人才,还聘请一些老专家和技术人员常年为企业服务。市人力社保局同志详细介绍了申请设立钱江特聘专家岗位和引进国外智力工作的重要性,并将政策原原本本送到公司总经理杨星富手中。在了解相关政策后,杨总表示,有了政策的支持,可以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为企业服务。

针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困境,市人力社保局也是帮助企业谋划发展。

浙江省建德市九洲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电子健康产品的高科技公司。企业主要研发、生产、销售功能性床上用品及家居、生活等系列电子健康产品,但由于品牌和市场因素,产品销路一直打不开,面临发展困境。市人力社保局同志在了解情况后,积极建议企业扩大产品领域,除床上用品,还应开发沙发坐垫、儿童地毯等更具亲和力的产品,把品牌打响,让普通百姓接受。公司总经理唐德芳表示现在政策越来越好,政府服务企业越来越到位。

近段时间以来,市人力社保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挖掘人才工作难点重点问题,先后走访乾潭、三都等8个乡镇共30余家企业,对企业的技术力量和人才结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将服务前移,将工作做实,提升人才工作水平,也受到基层单位和企业的广泛欢迎。

(通讯员 吴凯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