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信访听证会:增加办理透明度 化解信访积案
2014-03-19 20:50

3月19日下午,建德市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主持举行唐田珍信访事项听证评议会,听证评议会对该信访事项进行充分调查和询问,经9位评议员现场综合评议,对信访事项处理结果进行公开投票,本次评议的结果满意率为100%。

据了解,信访人唐田珍现居住在下涯镇马目里和村,她反映她家的土地被征用但是没有获得相应的补偿。虽然下涯镇人民政府已经对该信访事项根据相关政策做出了答复,但信访人对处理意见不服,而且未在规定期限内向复查复核机关提出复查复核申请,仍一直进京非正常上访。为了切实保障信访人的合法权益,有效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进一步规范信访秩序,根据下涯镇人民政府申请,经建德市信访事项联席办审核同意,对唐田珍信访事项召开了听证评议会。

在听证评议会后,建德市信访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在10日内作出本次评议结论,报送上级信访联席会议审定后,最终形成听证评议终极意见,并书面送达信访人及信访事项承办单位。这也意味着,该信访事项即宣告终结。

据了解,信访事项终结后,信访人仍然以同一事实、且不能提供新的证据来访或者上访的,相关部门按照《信访条例》的规定不予接待,但应当做好教育疏导工作。信访人不能罢诉息访的,由其所在单位及其上级主管部门为主、经常居住地的街道(乡、镇)配合做好劝返、疏导、教育工作。信访人生活、就业确有困难的由信访人所在单位和经常居住地街道(乡、镇)协调予以帮困救助。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