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劳动监察大队开展“春雷行动”规范企业用工行为
2014-03-20 15:28

为规范企业用工行为,规范人力资源市场,近日,建德市劳动监察大队在全市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了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春雷”专项行动。

劳动监察大队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对全市人力资源市场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检查,共检查职业介绍机构17家,发现2家职介所有介绍未成年工的行为,分别向其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建议书。从检查情况汇总来看,均未发现提供虚假就业信息、扣押劳动者合法证件、非法向劳动者收取财物等违法行为。

在检查中,对未取得营业执照和职业介绍许可证的“黑中介”和非法从事职业介绍活动的组织和个人,视情给予曝光,并依法予以查处和取缔,触犯法律的将由公安部门予以严惩。

通过检查活动,有效遏止了职业介绍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减少了职业介绍活动中的违规行为,进一步改善了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工作人员也在此提醒广大劳动者要学法、知法、懂法,不到无资质的中介公司应聘求职,防止上当受骗。

(记者 金婷 通讯员 卢琳)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