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境联合执法严打“低小散”
2014-03-20 19:45

3月20日,市环保局、市公安局、供电公司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兵分二组对梅城区块和新安江区块“低小散”企业重拳出击。在此次环境执法行动中,共查处非法生产企业9家,其中强制断电2家,责令整改7家,共出动人次70余人。

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梅城塑业有限公司,发现厂区内原料堆放凌乱,污染防治设施和措施不符合要求,企业未按原环保查处要求执行到位,执法人员当即对企业实施强制断电。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梅城水晶集聚点,实地检查了生产场地,发现车间污水收集管路设置混乱,跑冒滴漏现象严重,地面防腐措施不到位,存在污水、污泥偷排、漏排、混排的嫌疑,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其集聚点进行整改;执法组还对群众举报的乾潭镇2家非法小印染、2家非法小电镀加工点进行查处,下达停止生产、限期拆除设备意见书。另一组执法组人员巡查新安江汪家,发现1家干洗店和1家年糕加工作坊废水直排寿昌溪,执法组责令其进行整改,接下来将根据监测结果对2家经营单位做进一步处理,以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为深度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强化对重污染小企业的监管。连日来,联合执法组采取拉网式、地毯式、分行业等方式开展环保执法行动,坚决查处死灰复燃及“低小散乱”污染企业。下一步,我市将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对以往取缔不彻底、有可能重新恢复生产的企业,采取进一步清除措施;对屡查屡犯,造成严重环境污染,涉嫌环境犯罪的企业违法人员,依法向公安、司法部门移送。

(记者 胡泮 通讯员 王宇峰)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