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思三增”助提升 改革管理促发展           ——市编委办着眼实际工作开展“三思三增”学习讨论活动
2014-03-30 16:36

在市委常委会开展“三思三增”大讨论活动后,市编委办以只争朝夕的态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紧密结合行政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率先于3月28日下午开展“三思三增”学习讨论活动。讨论会上,每位党员以“守土有责”的意识,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如何服务发展大局、顺应群众期盼这一核心主题,深入反思不足、查找差距,通过“查问题—剖根源—定目标—抓执行—促提升”的思想认识过程,去粕存精,提振精神,理清思路,谋求突破,合力提升机构编制部门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一、通过“三思三增”学习讨论,认清形势,查找差距,着力提升干部队伍克难攻坚、服务大局的即战力。对于机构编制部门的“大局”来说,当前的重点就是开展政府部门职权清理、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和做好财政供养人员规模控制工作。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制度是今年省政府重点工作中的“一号工程”,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作为这项工作的主管部门、牵头部门,市编委办要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严谨制定好政府部门的每一项权力事项,合理精简行政职权,及时向社会、群众公布权力清单,促使部门按清单履行职权,切实提高群众对政府的信任感和满意度。另一方面,在中央“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下,要不折不扣做好财政供养人员规模控制工作,优化存量资源配置,努力降低行政成本,使机构编制资源更多地向基层和民生领域倾斜,让这项为民减负的务实之举真正能施惠于民。这几项重点工作本身就体现了服务大局、以民为本的本质属性,通过深入反思、客观剖析、相互批评鼓励,全体党员干部既看到了个人能力、单位能力与当前繁重的工作任务要求间的差距,更坚定了不断强化学习、提升能力素质的决心,做到思路更清、行动更实、完成急难任务能力更强。

二是通过“三思三增”学习讨论,分析困难,提振信心,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知难而进、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和创新力。作为负责行政体制改革的职能部门,常常要面对改革中“难啃的骨头”——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机构编制资源匮乏、执行政策规定与顺应群众期盼等方面往往充斥着各种矛盾和难题,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财政供养人员规模控制、市场监管等领域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以及制定政府权力清单、简政放权等工作都面临许多“拦路虎”。通过学习讨论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更新观念,激发出主观能动性和工作创新力,增强积极有为的责任感,努力形成迎难而上的工作合力。在具体工作中,将建立健全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与权力清单、部门履职紧密结合,将控制财政供养人员规模与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强化绩效评估紧密结合,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与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紧密结合,以敢于担责、善于创新的进取态度合力破除工作中的各项难题。

三是通过“三思三增”学习讨论,狠抓落实,驭言于行,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真抓实干、务实高效的执行力。“三分战略,七分执行”。通过自我反思和互相剖析,使每位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自身在执行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执行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工作每月有部署、每周有安排、每天有落实,并强化重点工作定期汇报督办制度,确保所有工作都能抓到细处、落到实处。

(通讯员 黄英杰)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