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工商分局举职能之力全力推动“五水共治”
2014-03-31 13:11

随着建德市“五水共治”三年方案的出台,建德工商分局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将“五水共治”和“工商管理”紧密融合,积极推动 “五水共治”工作进行。

一是严把注册登记关。以前工商注册窗口在登记生猪、家禽养殖等项目时主要是注重环评等资格文件的审批。但目前根据建德市人民政府下发的《关于印发建德市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精神,为控制新增的畜禽养殖数量,建德工商分局已暂停审批新增生猪、家禽养殖等项目。工商部门的执法人员同时还加强了新安江、寿昌江、莲花溪等沿河沿溪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查处破坏水资源、污染环境的无照经营行为。近日,寿昌工商所就对辖区范围内的理发店进行了大排查,对无照经营的理发店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内到相关部门办理资格证明文件后,到所属工商所办理营业执照。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建德工商分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通过走访和3•15宣传新《消法》活动,倡导消费者树立文明、健康、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逐步扩大3•15的社会效应。同时执法人员对市场上的垃圾处理设施也进行了改造,督促市场举办者与经营户签订了卫生“三包“责任书,力争为消费者创造一个整洁的消费环境。

建德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继续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全面投身到“五水共治”活动中,争做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江城的践行者。(通讯员 杨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