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队员用“父爱母爱”演绎温情“贴心城管”
2014-04-02 15:55

4月1日傍晚,建德市城管局新安江中队的两名队员像往常一样来到新安江二小接小利亚放学。细心的城管队员们注意到,小利亚和往常有点不太一样:即不嘻嘻闹闹的说着遇到什么好玩的,也不嘟囔着想吃什么,而是一反常态出奇的安静,整个人也没精打采的。“莫不是病了”,城管队员心生疑虑,将手往她额头轻轻一碰,“呀,额头好烫”,二话没说城管队员们一合计就径直将车往市一医院开去。

因为今天小利亚放学比以往晚,到了医院已经是快下班的点了,也顾不得那么多,一男一女两位队员一个忙着挂号和联系中队,另一个耐心的陪着小利亚。就在排队等候检查的空隙,队员将小利亚生病的消息发布到中队微信群里,不一会儿小利亚高烧的消息在中队微信群里面炸开了锅,一句句急切的问候,“现在怎么样了,烧退了么,她奶奶知道么,学校请假了么,我们下班过去看看行么?”。小利亚牵动着每一位城管队员们的心,都说孩子永远是父母的宝贝,然而没有父母的小利亚却拥有这么多80、90后城管“家长们”的牵挂。

医生做完检查后说:“孩子爸妈,小孩子发烧39.8度,需要马上输液”。“爸妈?”队员一愣,没顾得上解释就忙着掏钱取药,安排小利亚挂吊针。到了输液室,小利亚怎么样也不愿意输液,还伤心的哭了起来。城管队员又是给吃的,又是耐心哄,小利亚却是哭的更伤心。无奈之下,城管队员只得让被小利亚评选为中队最帅的“男神”城管罗叔叔带着她奶奶一起去医院。当奶奶和城管罗叔叔出现的时候,小利亚的哭声也渐渐的止住了,在他们的鼓励下小利亚配合护士输上了盐水。就这样城管队员们陪着她们祖孙俩,直到晚上九点多,挂完吊针又将她们送回家,然后向中队微信群汇报情况后才各自下班回家。

及时的送医、贴心的安慰、悉心的陪护,简简单单的这些小事在常人看来或许再平常不过,然而当一群80、90的年轻人身上由内而外散发出的那种悉心的“父爱、母爱”的时候,队员们仿佛看到了多年后他们为人父母后的样子,年轻城管们点点滴滴真情的付出,让我们看到“贴心城管”的真实温情的模样。

文中小利亚的全名叫吴利亚,祖籍江西,今年8岁,现就读于新安江二小一年级,住在新安江街道麻园岭柴间。小利亚父亲病故,母亲改嫁,与69岁的奶奶金有姣相依为命,靠奶奶摆摊卖烤饼维持生计。2013年起,建德市城管局新安江中队得知小利亚祖孙俩实际困难后,专门为小利亚奶奶在新安江长途汽车站附近设立特困家庭爱心摊,并成立爱心小分队与小利亚结对子,负责每天接送、作业辅导和生活上结对帮扶,用“父爱母爱”演绎温情“贴心城管”。

 通讯员 徐明星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