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地税局“三大亮点”启动三年税源规划前瞻性研究
2014-04-08 14:58

 

为进一步摸清我市税源情况,研判未来税收收入走势,查找当前征管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推进税源科学化、专业化管理,市地税局近日启动三年税源规划前瞻性研究,与以往税源预测不同,本次研究呈现三大亮点:

亮点一:税源细分,资源整合力促“四两拨千斤”。

依税源调研实施方案,以企业税收占比、发展潜力、经营状况、行业特点等因素为筛选变量,精选企业样本,设定7个子课题组,涵盖房地产业、制造业、信息服务业、批发零售业、契耕两税、化工和碳酸钙行业,要求全部企业样本2013年度总税收占比不低于65%,占各子课题税收总量比重不低于80%,确保研究样本选取科学、全面,对研判地区未来税收走势起指导作用。

亮点二:规律把握,数往知来探索“预测新思路”。

依行业特点和可比性、全面性原则,将财务指标纳入税源规划研究过程中,涵盖企业偿债能力、盈利能力、资本结构等各种财务特征,考察财务数据对企业税收的预警作用。拉长研究样本期跨度,收集2009—2013年历时五年企业经营和税收数据,采集整理未来三年反映企业发展和经营状况信息,内容包括税收成长空间、收获期和未来经营状况的相关数据,尝试模拟出具有推广价值的税收预测新模型。

亮点三:信息支撑,科技引领助力“三年总规划”

依托税友龙版查询报表平台,采集样本企业过去五年财务和税收数据,统一查询口径和查询结果,构建调研规划动态序列,为未来三年税源把握奠定基础。引进税务短信平台服务网站——税企通,即时发布税源调研相关短信、提供报表下载、上传等其他信息传递内容, 方便企业实时掌握调研进展情况。(通讯员  徐佳丽)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