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及时化解梅城片区供气突发矛盾
2014-04-09 15:29

 原梅城液化气有限公司负责梅城片区(含三都、大洋)居民用气供应, 共有2万户液化气用户(涉及6-7万人口),液化气代应量为90吨/月。今年3月,该公司由于债权债务原因,自行关闭并停止对外供气,梅城片区将面临停气局面的突发社会矛盾,形势极为严峻。

住建局在第一时间掌握了有关信息,并迅速落实措施,协调解决该起涉及民生的突发事件。首先,立即约谈美亚液化气公司(新安江片区)负责人,要求该公司紧急入驻梅城片区落实过渡供气工作,该公司表态会按要求积极处置。随后,会同质监部门商讨气瓶安全及充装等业务管理问题,并达成初步共识。同时,将相关情况及时向市政府汇报,市府办及时组织住建、质检、安监、工商、梅城镇及美亚公司等单位进行专题协调,会议明确由美亚公司负责梅城片区的过渡供气,并要求美亚公司落实相关安全责任措施,有关部门要强化行业监管和业务指导工作。

目前,梅城片区的供气市场已实现平稳有序运行,该民生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下步,住建局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持续跟踪监管梅城片区供气的动态情况,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维护社会稳定。

(通讯员 毛成刚)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