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供电公司:围绕“你用电,我用心”主题,提升效能规范服务
2014-04-10 19:00

 

 3月21日,就供电企业如何“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服务好建德经济和社会发展,记者采访了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总经理操吴兵和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程一鸣。

 从公共服务型能源供应企业的角度,操吴兵向记者阐述了他对“责任心与执行力”的理解,他说市供电公司作为一个提供公共服务的国有企业,检验责任心是否增强,执行力是否提高的标准,就是看公司所服务区域人民群众的电是否用得安心、安全、可靠,全市各类重大项目的电力配套设施建设是否顺畅高效,广大电力客户对公司的供电服务是否满意舒心。

 操吴兵强调,市委今年提出以“治理慵懒散、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为主题深化“作风效能年”建设,对市供电公司这个基础服务型企业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公司将进一步强化企业团队责任心与执行力的建设,不断提高服务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服务电力客户、服务发电企业和服务社会发展这“四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让“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贯穿我们工作的始终。

 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市供电公司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员工思想教育。该公司将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带头深入查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边学边改、立改立行,并探索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二是强化队伍能力建设。该公司将通过开展业务技能竞赛、推行员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深化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完善“师带徒”制度等一系列措施提升干部员工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今年该公司在员工的业务知识竞赛调考方面安排了4大类8项内容,重点提高一线生产服务人员的业务技能。三是强化闭环管理考核,在深化公司各业务部门、单位月度工作计划闭环管理的基础上,公司建立了部门周工作计划制度,通过每周计划的制定与执行的监督考核,来加强公司对重点工作、关键业务的管控能力;在重点电网建设项目管理中,引入里程碑计划制度,通过合理的计划制定和严格的目标考核,确保项目建设的责任落实和按期推进,着力破解项目建设竣工难的问题。

 在具体的工作落实方面,该公司将重点抓好两项工作:一是加快电网建设,完善硬件平台。2014年,我们将投入1.45亿元用于电网建设发展,完成35千伏莲花输变电工程和35千伏南三、南洋线路工程的建设,加快工业园区、居民集居点配电网建设改造,持续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和农用电力线路的改造;二是强化优质服务,提高软件质量。推行VIP客户定期走访活动,主动对接服务市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日前,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建立了市委市政府“三重”工作领导成员挂钩服务机制,通过定人员、定时间、定任务和召开例会、定期通报等方式,全力做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和十大工业、十大服务业等的电力保障服务。

 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程一鸣告诉记者,公司面向千家万户,要做好提高办事效率、规范优质服务文章,公司将强化四大措施:一是严格执行营业窗口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努力做到让客户“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二是实施业扩项目客户经理一站式服务,推行业扩报装流程并行优化,要实现高压业扩业务办理时间平均缩短五天;三是持续开展供电服务“无投诉”劳动竞赛,加强服务窗口的视频稽查和行风建设的明察暗访,规范一线员工服务行为;四是深化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对接,开展村邮站业务代办服务,积极破解农村表后服务难题,着力解决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