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保护路桥,建德路政走进企业面对面交流
2014-04-15 13:51

 为了保护建德公路完好、安全、畅通,结合4月“路政宣传月”活动,建德市公路路政管理大队走进建德红狮水泥有限公司,进行面对面交流,宣传加强车辆超限源头管理的重要性,听取企业对路政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建德红狮日生产水泥熟料1.1多万吨,再加上其他辅助材料,运输量非常大,都要通过公路来运输,运输车辆超限情况比较严重,市路政大队多次接到群众举报。今年3月份市路政大队在县道寿李线开展突击治超行动,查获十几辆装运水泥熟料的半挂运输车,车货总重都在100吨左右,都是从建德红狮运往缙云的。

 4月9日下午,该大队领导率领法制科、治超中队负责人、执法人员走进建德红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宣传公路法律、法规,综合治超年的政策;向企业负责人反映,在前阶段路政管理中,发现到该企业装运熟料的大部分半挂车,装载熟料超过车栏板,超限情况比较严重,一方面会损害公路路面,缩短公路使用年限,特别是影响到桥梁寿命;另一方面,为躲避检查,这些半挂车超限车都等执法部门下班后成群结队一起涌向县道寿李线运往外地,县道本来路面窄,又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开,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大,半挂车占据整个路面,极易诱发交通事故,群众反响强烈。企业负责人也讲述市场竞争激烈,运输过程中的难点。

 通过面对面交流、沟通,企业负责人对超限运输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采取企业补贴一点运费,车辆尽量少装,依法安全管理,自觉从熟料装载源头控制装载量,做到合理装载,合法运输,并督促运输车辆尽量避开上下班高峰时段运输。执法人员也认真听取企业对路政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争取企业对路政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下一阶段,路政大队将继续走访大型水泥、石矿企业,开展路政宣传,从源头上加强治超工作的管理。

(通讯员  邹宗成)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