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简化三项房产登记手续 存量房抵押登记实现当天办结
2014-04-17 16:35

 市房产管理处积极为打造杭州地区“审批最快市”出一份力,在进一步优化操作流程、简化审批手续基础上,存量房抵押登记实现当天办结,自4月16日开始先对企业房屋抵押登记试行。

 抵押登记法定时限为10个工作日,房产办证窗口原已提速到存量房抵押登记2个工作日,这次再提速到当天办结,即上午受理,当天办结;下午受理,第二天上午办结。在房产信息系统的支持下,脱离依靠纸质房产档案核实,通过“业务梳理、流程简化”等措施,大幅度缩短办事时限,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环境。

 存量房抵押登记实现当天办结,是市房管处提效出新招、简化三项房产登记手续之一。房管处在做好前期调研、与各部门协商基础上,4月16日起,对存量房抵押登记、商品房预告登记和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等三项登记业务进行简化:一是加强金融机构备案管理,金融机构准入应经人行建德市支行和银监建德办事处同意,并在登记部门办理金融机构主体资格及人员备案,便于日后办理抵押登记业务;二是简化存量房抵押登记、商品房预告登记和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三项登记由抵押权人全权办理。抵押人和抵押权人签订委托书后,抵押人只需跑银行,再不用银行、窗口来回跑,抵押人身份证明等由抵押权人负责对其真实性、关联性和合法性进行审查。这一举措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能。(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吴白羽)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