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体育局召开体育进农村座谈会
2014-04-18 13:15

4月17日下午,市体育局邀请了部分乡镇分管领导和小康体育村的负责人共15人,召开了体育进农村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是该局七联系工作的第三举措,把体育工作走进农村真正放到践行群众路线上,让体育走进农村,与乡镇街道、行政村密切联系,增加了解,增进感情。通过与15位与会人员的直面交谈,每位代表都谈了自己的想法,对乡镇行政村当前开展体育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当前农村体育开展存在的诸多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需要体育局帮助解决的实际问题,如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室外健身场地建设及配套问题。在听了大家意见后,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就当前体育进农村工作进行了分析,并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指导好农村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农村体育活动开展要找准切入点,关注特点,关心热点实现与老百姓互动互赢。要加强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和体育骨干的培训,多层面对农村体育活动的开展进行指导。二是进一步做好农村体育健身健身场所的合理布局。当前已有590多个健身苑点,其维护、更换分层面落实,逐年解决,重的是新的布点,这需要要好好规划,做到合理、有效。三是建立小康体育村联系员制度。体育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每人联系一个小康体育村,责任到位,任务到人,加强联系,每位联系人员要为联系村领办1-2件实事,充分体现体育工作进农村的作用和效果。座谈会上发放了《市体育局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表》,收到建议27条,通过梳理为五个方面。一是局领导多下基层指导群众体育工作;二是对农村体育基础设施加大支持力度;三是加大农村体育骨干和人才队伍的培养和指导力度;四是多办一些益于群众的文体活动;五是以体育创强为锲机,加强业务指导,提升基层农民运动会的质量,进一步推动农村体育工作建设。对于以上五个问题,体育局将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内容,并逐步加以克服和解决。(通讯员 陈启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