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规范进户执法 减轻税户负担
2014-04-25 16:25

为进一步转变税务机关作风,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减轻纳税人负担,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检查”的问题,市国税局将规范进户执法作为落实税务总局“三个三”要求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好,深受纳税人好评。

一是依法规范执法行为,避免重复进户执法。凡是税务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到纳税人生产经营场所实施实地核查、纳税评估、税务稽查、反避税调查、日常检查等税务执法行为,必须严格遵守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能不进户的,或者可进可不进的,均不进户。在同一纳税年度内,除涉及税收违法案件检查和特殊调查事项外,对同一纳税人不得重复开展纳税评估、税务检查。

二是统筹进户执法工作,简并进户执法事项。税务机关内部各单位需要进户执法的事项实行统筹安排,统一管理,按规定进行审批,统筹协调各部门执法事项,尽可能合并进户执法任务。

三是充分利用信息资源,尽量实现信息共享。税务机关各部门开展工作首先利用税收征管信息以及第三方信息进行查询、核实、分析,尽量减少进户执法次数。涉及信息采集、行政审批、减免税调查,税源调查等事项的,可要求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提供有关信息资,特殊情况需要进户,应履行审批手续。

四是推行廉政监督卡制度,主动接受纳税人监督。一事(案)一卡,执法必用,在税收管理员下户核查、出口退(免)税管理查验、纳税评估、税务稽查等公务行为时,由工作人员将“廉政监督卡”交纳税人,在公务活动结束后一周内由纳税人如实填写寄(送)回税务机关,国税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廉政监督卡”发放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发现有不廉洁行为的,及时进行核实调查处理。(通讯员 王建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