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将开展“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2014-04-29 15:58

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管理和严控“三公”经费支出,日前,市纪委、监察、财政、审计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将对今年1至4月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市级党政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所有事业单位“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展开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被查单位“三公”经费是否按规定建立编制预算,相关支出是否真实、合理;是否建立“三公”经费月报分析制度;公务接待是否存在用度公款大吃大喝暨转移到下属单位报销;是否建立严格的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包括定点维修、使用加油卡;是否变相、超标进行出国出境旅游以及公务消费是否使用公务卡刷卡等六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及其规范程度。

整个专检工作从5月初开始到7月底前完成。共分单位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和总结整改三个阶段。届时,结合单位自查情况及群众举报线索,并按30%的抽查面,由四部门联合组成若干个检查小组展开重点检查。凡查出属于严重违纪问题的,纪检等部门将对此作出严肃处理。(通讯员 叶立彬)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