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工商分局:树上的五水共治
2014-04-30 15:08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助力五水共治,保护青山绿水”的服务意识,分局团委在五四来临之际组织团员青年前往联系村大同镇永平村开展五水共治志愿服务活动。

4月29日下午,10余名团员青年一同前往永平村开展河道清理服务。村书记陆月胜介绍说流经永平村的河流是大同双溪交汇而成,为寿昌江源头。每年汛期水势很高,从上游冲击下来的生活垃圾经年累月在河道边的树木、岩石上形成了死角。参加行动的团员青年顶着烈日沿着河道边走边捞河道边的垃圾,用钳子将散落在河岸、混进泥土、草丛中的细碎或腐烂的垃圾拾起,钳子不能拾起的都徒手进行了清理。对于缠满了各式垃圾的河道树木,男青年们拿起铲刀上树把垃圾一层层从树上剥离,干劲十足。经过清理的“垃圾树”恢复了原貌,,参与行动的团员青年都表示一起为“五水共治”贡献青春力量,提前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五四青年节。

(通讯员 王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