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部门全力保障五一期间交通安全畅通
2014-04-30 16:13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市交通运输系统提早安排部署,在节日期间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多措并举,全力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的道路、水路交通安全畅通。

公路、运管、港航部门对干线道路、客运场站、渡口渡船、客旅船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节日期间全市道路、水路安全畅通,竭力营造安全、和谐、便捷、通畅的运输环境,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佳节。

运管执法人员重点对人流集聚地的非法营运行为进行打击查处,采取定点布控、跟踪调查等手段收集非法营运证据,通过打破常规,早晚结合无缝隙的开展非法营运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同时,对出租车拒载、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车容车貌不洁等行为加强巡查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我区出租车市场秩序。

公路部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加强对事故多发路段、公路标志、标线、违法超限运输等的巡查管理力度,发现安全隐患的,及时上报并积极整改。

港航处组织精干力量对航区的客旅企业及旅游船舶、渡口渡船进行了节前专项安全检查。重点对企业的经营资质、安全制度的落实、船舶证书有效性、船员持证情况、消防救生设备的配备、码头的安全设施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

320国道新安江收费站针对假日期间小型客车的免费通行,工作人员全部在岗在位,收费通道全部开启,强化应急预案,张贴醒目标识,切实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为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严格执行“应免不收,应收不免”的收费政策。

同时,局机关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安全生产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

(通讯员 陈有富)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