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路系统组织党员观看《雷锋在1959》
2014-04-30 16:14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句人人耳熟能详的歌词,传唱数十年经久不衰。4月29日晚,我市公路系统全体党员在市文化中心观看了《雷锋在1959》这部影片。

这部影片讲述的是1959年8月20日雷锋响应号召来到条件艰苦的辽阳弓长岭参加焦化厂的建设,用火一样的青春燃烧自己,温暖别人。让人印象深刻的有:当雷锋得知自己的师傅身负养家糊口的重担后,毅然将自己一个月的细粮全部给了师傅家,而自己却以高粱度日。一天夜晚下起了暴雨,为了不淋湿水泥,雷锋不顾大风大雨,组织工友用雨布盖水泥,最后甚至把自己的被子也盖了上去。水泥安然无恙,而雷锋却病倒了。雷锋的师傅要去北京参加国庆十周年的庆典,雷锋为了给师傅送行,向别人借了鸡蛋、肉、粮食,但这一切,在他参军之前省吃俭用,将所有的东西悉数还清……

这部影片使全体职工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以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实际的生活和工作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助人为乐、甘于奉献、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建德公路建设更快更好地发展。(姜瑞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