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兴学重教 健“脑”补“气”
2014-05-04 16:39

从5月上旬开始,市国税局将分批组织干部赴浙江省税务干部学校进行为期一周的全员培训,旨在提高全局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地适应新时期税收工作,提升站位,建功立业。

近年来,针对机关干部年龄老化、思维固化、能力弱化的状况,市国税局党组立足建德国税长远发展,着眼于培养造就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提高税收专业素养和岗位胜任能力为重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认真谋划税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周密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对干部进行分类分期培训,并确保每年人均参加不少于12天脱产培训。除了开展“每周一学(一次周五业务学习会),每月一讲(一堂人文大讲堂),每季一测(一次政治理论和业务测试),每年一考(一年度的学习培训情况列入绩效考评)”,学习培训还采取走出去(到大学院校集中培训)、请进来(邀请专家教师授课)和自己讲(局领导和业务骨干辅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项目分中层以上干部培训、人才库人才培养、一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春华秋实大讲堂、业务竞赛培训等等,内容不仅仅限于税收法律、税收政策、税收经济分析等业务知识,还包括文学名著鉴赏、人文素养培育、健康知识讲座,以及礼仪培训、心理调试与压力管理等综合性课程,通过教育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履职尽责和推动发展的能力,激发了干部做好税收工作的发展动力和创造活力,更新了理念,增强了底气。市国税局一线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机制得到国家税务总局的肯定,该局学习型机关建设被杭州市委党校录制成电教片,作为杭州市党员干部的学习教材。 (通讯员 王建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