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安联合执法铲除非法种植罂粟64株
2014-05-08 14:38

 近日,市森林公安与杨村桥派出所联合执法,对下涯镇下涯村村民谢某非法种植的64株罂粟毒品原植物予以当场铲除。

 近日,森林公安局乾潭中队接到下涯镇政府工作人员举报,称下涯自然村有人种植罂粟。办案民警立即会同杨村桥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经民警细致巡查,发现村民谢某家门前种有毒品原植物罂粟,经清点,共有64株,其中大部分已经开花结果。民警对毒品原植物进行拍照取证,当场进行铲除、没收并统一销毁。

 杨村桥派出所赖警官说,当事人谢某称自己是为了好玩,所以从外县市山上采了种子播种的罂粟,却不知此行为已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4月25日,下涯镇春秋村何某同样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97株受到治安管理处罚。

 罂粟是是多种毒品如鸦片、海洛因等的原植物,长期应用容易成瘾,严重危害身体,严重的还会因呼吸困难而送命。我国对罂粟种植严加控制,除药用科研外,一律禁植。

 当前正值罂粟开花结果容易被发现的有利时机,请广大市民群众深刻认识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自觉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毒线索。(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