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14-05-13 15:34

 市国税局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五项举措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纳税人实实在在感受便民春风的温暖。

 一是走访问需。通过税企对话、上门走访、调查问卷、集中座谈等形式,广泛听取纳税人的意见建议,了解纳税服务需求,回应纳税人诉求,截止目前共上门走访200余户,召开座谈会5次,征求意见建议13条。

 二是办税提速。通过梳理办税事项224项,简化办税流程85项,压缩办事时限59项,有效提高办税效率;实施集中审批办税制,取消局长审批事项4项;减少下户核实,6项事项由核后审批改为事前辅导。

 三是纳税减负。通过清理规范涉税报表资料,取消纳税文书报表15项,推进上门申报办税向网上申报办税的转变;积极推行免填单服务,缩短办税等候时间。

 四是落实政策。通过召开政策发布会、纳税人学校、国税网站发布等形式,加强对小微企业、“五水共治”、“个转企”、“营改增”、企业重组等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截止目前仅发放政策宣传册页已累计35000册。

五是提高质能。通过业务培训、能力提升、绩效考核等形式,提高干部的税收业务水平和岗位实战能力。

(通讯员 徐如祥)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