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海事积极应对金华橡皮坝决堤危险险情
2014-05-15 17:09

 5月14日12时07分,建德海事接到杭州水上交通指挥中心预警指令:因连日大雨,金华橡皮坝有决堤危险,将对兰江水域构成威胁,影响杭州航区建德段水域安全。

 在接到预警指令后,建德海事立即进行紧急部署,一是立即通过GPS和手机短信平台发布预警险情,提醒辖区各涉水企业、码头、船舶以及沿江乡镇提前做好防范工作;二是对兰江和富春江水域渡口渡船、客旅船舶、运输船舶、码头的防范应对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同时开展电子巡航,掌握兰江水域船舶的分布和动态;三是梅城海事所严格控制进入兰江水域船舶数量,做好应急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四是加强与金华、兰溪海事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险情,按照指挥中心下发的指令,及时做好相关信息发布与防汛应急指挥。

 15时38分,金华橡皮坝开始塌坝放水,建德海事第一时间向辖区发布放水信息,并及时跟进掌握兰江水流和水位情况,领导带班值班,严格现场管理。截至目前,通过快速有效的预防及应对措施,建德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平稳有序。(通讯员 汪涛 冯远强)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