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犬只整治工作初显成效
2014-05-20 10:40

 自今年3月初开始,我市开展了犬只整治工作。

 此次整治在公安、农业、街道、社区等多方的全力协作下,遵循规范引导和严格监管相结合的原则,旨在通过专项整治、打击违法行为,引导文明规范养犬,落实长效管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并且以这次整治为起点,彻底改变我市城市化管理区域内的不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

 截至目前,共普查犬只905只,发放《犬只整治通告》3093份,《文明养犬指南》1438份;通过《今日建德》《建德新闻网》、建德电视台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告知整治范围、整治内容,并公布举报电话。共办证463只,年检79只,立案查处10件,其中4件为无证养犬行为(2件已按规定处罚3000元结案)。仅4月就捕杀犬只56只,暂扣30只,犬只整治工作已初显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区域特点和管理现状,不定期安排集中整治和重点查处,特别是加强对广场、公园、主要街道等重要地段、区域的日常巡查和违法查处力度,加强对违章养犬的处理和狂犬、野犬的捕杀;同时,组织队员上门对无证、违规养犬行为的宣传、劝导,对屡教不改的行为予以查处。加大对群众反响强烈、意见突出问题的处置,从而推进城区养犬行为的规范化、制度化。(通讯员 郑翠仙)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