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入选省“151”人才再创业绩辉煌
2014-05-21 14:10

浙江省“151”人才工程作为省级高层次人才培养重要平台,为培养造就尖端科技人才,打造行业领军人才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市积极响应省、杭州市号召,推荐一批主导产业的拔尖人才纳入培养,自1999年我市入选第一位省“151”人才培养工程培养人选以来,累计21人次先后纳入培养,重点资助1人次、一层次3人次、二层次3人次、三层次14人次,仍在培养期内4人。从入选“151”人才的业绩成果看,兼任国家行业协会、专业学会正副会长3人、其他重要学术职务9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其他国家级奖项7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8项、其他部级奖项13;共发表论文44篇;承担国家级重大、重点科技项目10项、863项目2项、省部级重点项目16项,可谓业绩辉煌。

建德草甘膦产业发展的领军人才周曙光。周曙光于2006年入选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2008年入选重点资助人员。现任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农化事业部副总经理。培养期间,先后承担了10余项国家、省部级科技项目,解决了国内草甘膦行业许多重大共性关键问题,不仅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还创造了安全、环保等社会效益。先后被授予“浙江省第九届、第十一届青少年英才奖”、浙江省第七届青年科技奖”、“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农药科技创新奖”、“建国60周年中国农药工业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并入选了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建德草甘膦产业化的中坚力量鲍敏。鲍敏于2009年入选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现任新安化工农药厂生产技术科副科长,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公司技术团队组建,积极推进草甘膦产业链开发,开拓公司草甘膦系列可溶性盐及其固体制剂的市场。先后组织实施了“62%草甘膦异丙胺盐水剂改造”、“ 41%草甘膦异丙胺盐水剂改造”、“ 熟化场地新增立体货架”、“ 2012年剂型填平补齐”、“草甘膦钾盐、异丙胺盐装置改造”等多个项目,有效保障了剂型产品的快速增长。

建德林技开发推广的先行者夏根清。夏根清于2005年入选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作为林业站线的一名老兵,长期在林区一线从事试验和推广,对毛竹、薄壳山核桃、油茶以及珍贵树种等有较深入的研究,是建德市竹子首席推广专家,建德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先后主持“薄壳山核桃嫁接技术研究及示范推广”、“珍贵用材树种容器苗工厂化生产和营造林技术集成示范”、“低产低效毛竹林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等项目研究,累计引进林木良种37个,建立良种采穗圃和苗圃300余亩,示范推广面积5万余亩,产生直接经济效益1.2亿元。

建德香料香精技术创新的实践者胡建良。胡建良于2007年入选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2010年第二层次。现任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多年来,致力于公司技术创新体系和机制的建设和完善,组建“格林合成香料省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以及“省级农业科技高新技术研发中心”,带领创新团队在香料系列产品上保持行业中的领先地位。主持及参与的科研项目多次获得国家及省、市级的科技奖励,其本人也先后荣获杭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杭州市政府特贴、杭州市131第一层次培养人选、建德市科技人员“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建德医疗卫生龙头学科的奠基人钟泽。钟泽扎根基层医院33年,任院长15年,获杭州市政府特贴和德技双馨名医师、省“劳动模范”、全国县市医院优秀院长、恩德思医学科学技术奖等荣誉。2005年入选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他主持的项目先后获浙江省医药卫生科学成果奖、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创新奖三等奖、杭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全省县市率先开展了食道心房调搏术、CRT-D技术、冠脉造影及PCI技术、房颤消融术,所在的心内科诊治水平走在省内县市前列,成为名副其实的省县市龙头学科,医院等级从二乙到三乙,业务量翻了近10倍,并成为浙医二院建德分院。

(建德市人力社保局 吴凯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