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教育实践活动典型)市卫生局:勤学勤走体检作风,敢于担当强化执行
2014-05-22 16:47

 市卫生局注重自身作风“健康体检”,从学习中自查,到群众中寻“医”。围绕“满意医院创建”“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该局结合教育实践活动从上至下制定了一系列有效制度举措,为服务市民医疗卫生保驾护航。

 近年来,医疗卫生问题是群众高度关注并饱受诟病的焦点,2013年市卫生局被列为人大评议整改单位。为了在群众中树立值得信任的公仆形象,市卫生局主动抓学习,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人大评议意见整改,组织中层干部和医院管理队伍进行专题学习,观看焦裕禄专题教育片、学习浙江皮防所上柏医疗团队先进事迹;主动找问题,主要领导以家属身份从深夜至次日入驻医院,体验医院急诊、医技、住院后勤服务等环节,全方位观察医疗质量、服务质量、管理效率等方面的薄弱环节;走访听意见,市卫生局在“两会”前夕向两代表一委员、各下属医疗卫生单位征集意见,5名班子成员分片向乡村医生代表、行政村代表、乡镇分管领导征求意见和建议。

 作风建设始终在路上,践行群众路线需要好载体,为全力推进“满意医院”创建,市卫生局建立了专门评选组织,并将《满意医院创建评选办法》纳入《2014年卫生系统目标责任制考核细则》的首要内容,与院(站、所)长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直接挂钩,实行排名制;积极筹建市一医院试点“两代表一委员”督导室,完善医院科学评价体系;5位局领导带队、6个职能科室参与,对30家医疗卫生单位施行严格督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科室的“三不一直”方式进行检查。

 作为“五水共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门,市卫生局及时抽调人员成立农村改厕工作技术指导员队伍,并把改厕指导工作纳入对乡镇(街道)院长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同时建立改厕工作周会制度,每周汇报改厕进展并进行点评。目前,6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村的改厕任务已经完成,138个项目村的改厕基础调查工作全面落实。(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