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路部门加强雨季公路养护
2014-05-23 09:11

6月份我市将进入雨季,为保障群众的安全出行,增强公路的通行服务能力,做好雨季公路养护工作,市公路段畅达养护有限公司积极提前做好雨季公路养护及防汛保畅通工作。

一是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在雨季来临之前做好雨季养护的准备工作。成立应急处理指挥小组,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配足防汛物资和设备,落实抢险人员,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

二是调整工作重心,把雨季养护作为近期工作的重点。加强对路面、桥梁的巡查,对境内所辖易发生水毁的公路高边坡、高挡墙、桥涵、地质不稳定路段和山区公路进行全面排查,要求养护人员对自己管养路段经常塌方地段及容易水毁路段加大监测力度,一旦出现险情必须立即向上级报告,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通车。加强路面排水系统的维护,努力保证涵管、边沟、排水沟的畅通。近期利用晴好天气,修补路面坑洞,更换桥梁伸缩缝。同时加强公路两旁行道树的养护和修枝,并对受损和枯死的行道树及时清理砍伐,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做好高温汛期的安全工作,把养护中的安全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

5月初至今已累计出动人员300余人次,清理水沟18公里,清理塌方1500余方,修复疏通涵洞15个,修补路面坑槽6000余平方米,有效保证了管养路线的畅通安全。(通讯员 方宁 方国松)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