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老干部局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
2014-06-05 16:50

党员进社区入学校

突破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洪阿姨,您好!这是我们送您的电风扇,我们现在就给您装上。夏天到了,马上就可以用了!”“你们怎么知道我想要一把电风扇?”当建德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钱一军把电风扇送到府西社区洪六妹老人手中时,老人既激动欣喜又不知所措。这台电风扇是社区工作人员在联系群众“微心愿”卡上为老人填写的,老人总说别人比她现在更需要关心帮助。她是原建德县委副书记的老伴,书记生前一直清正廉洁,从不为子女和家人谋取私利,生活很清贫,老人也从不向组织提任何要求,生活上有困难也从未向组织提起。市委老干部局党员进社区,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认领“微心愿”,为老人圆梦。在与老人的交谈中,也真正地感受到了一位老党员家属的朴实情怀。

“何文、童赟,你们两个孩子要安心地学习,争取做个各方面都优秀的学生。不要担心学习费用,家里困难,你们就更应该好好学习,改变现在的生活。你们两个初中、高中阶段我们支部准备资助你们每人每年2000元,帮助你们完成高中阶段的学习。”新安江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裴源松作为代表语重心长地跟孩子们说道。这是李家镇初中一年级的品学兼优的两个贫困学生,也是一群平均年龄在87岁以上的离休干部主动结对帮扶的对象,为孩子们学习圆梦。老人们为了把帮困助学工作做得尽善尽美,多次开支部会议讨论,整个帮扶计划不会因为任何意外事件发生而中断。

党的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委老干部局党总支全体党员积极开展“传递正能量,圆梦微心愿”活动,服务社区困难群众,为贫困学生圆梦,为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贡献积极力量。(市委老干部局)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