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望闻问切”助力守重单位合同规范
2014-06-05 17:06

近一个月的宣传动员、条件筛选、申报指导、考核验收,2014年度浙江省工商企业信用等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认定现场考核工作顺利完成。目前,已完成12家A级企业、28家AA级企业的申报考核。

“一望”,检查企业合同台账。一查具体内容表述是否准确清楚,特别是纠纷解决方案约定的条款,尽量使用国家主管机关发布的合同示范文本;二查合同规范化管理等基础性工作开展情况,是否具备常态化使用示范文本的条件。

“二闻”,听取合同管理汇报。听取企业合同管理负责人对合同管理工作的汇报,包括合同管理机构设置,合同管理制度建设,合同管理人员学习培训情况。

“三问”,询问企业经营情况。了解合同示范文本的使用、签约、纠纷解决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本着“帮企解困、助企发展”的原则,帮助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促进信用建设,形成诚实、守信的经营风尚。

“四切”,规范企业合同管理。根据企业的汇报和实际检查情况,结合“守重”企业认定标准,就企业完善合同管理,建立科学实用的合同管理制度、合同管理档案及台账等进行指导。同时强化企业生产经营守法意识、产品交易契约意识、经济往来平等意识、行为诚实信用意识。确保“守重”认定质量和含金量。(通讯员 郑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