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依托“进、帮、助”活动助推重点工作
2014-06-09 17:15

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依托全市深入开展的“进企走访、帮企解困、助企发展”活动,注重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开展侨务助力工程,积极助推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牵线搭桥,助推“招商引资”。注重发挥侨胞及其眷属的亲缘优势,依托“涉外联络服务网络”、“海外建德人”QQ群等平台,结合大走访活动,着力向海外推介我市发展状况和招商引资政策,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做好牵线搭桥工作。截至目前,已走访重点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家属和侨资企业代表24户,提供招商信息4条,引进在谈项目2个,分别为飞龙电器、维丰生物2家留学人员家属企业增资扩股、募集股权项目。二是引进人才,助智“五水共治”。针对“进、帮、助”活动中收集到的“五水共治”难题,邀请建德籍海归博士、浙大环保教授官宝红为家乡“五水共治”工作助智献策。目前,已实地调研化工企业和河道污染、农村治污项目,为建德高新园、杭州萧宏铝业、IFF、建业有机等单位和企业解决污水指标不稳定、固废和增塑剂废水处理、环保行业政策依据提供等一系列技术难题。三是建言献策,助力“古城保护”。注重结合自身优势,聘请建德籍留日建筑学博士赵城琦成为梅城古城保护项目海外顾问,并通过实地调研考察、交流洽谈等途径,为梅城古城和新叶古民居古村落保护利用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技术指导。(通讯员 龚志坚)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