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力社保局开展“三送”就业服务助力“五水共治”
2014-06-12 14:22

怎样让关停企业的下岗失业职工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又能大力助推我市的“五水共治”工作?近日,市人力社保局针对我市“五水共治”相关关停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大力开展“三送”就业服务,为其再就业创造良好环境,大力助推我市“五水共治”工作。

专场招聘送岗位

6月9日下午,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现场熙熙融融,几乎每个招聘企业摊位都被围得密不透风。这是市人力社保局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针对近期“五水共治”关停的景江假日酒店等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原大多从事第三产业且倾向于就近就业的特点,收集适合的岗位并举办有针对性的商贸服务型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 18家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257个,主要涉及餐饮、酒店、销售、一线操作工人等行业。招聘会共惠及群众350余人(次),报名及达成就业意向79人(次)。

上门办证送服务

市人力社保局改变以往失业职工需自己前往相关业务经办机构办理失业登记的被动服务模式,开展主动上门服务。在举行招聘会的同时现场为32名景江假日酒店失业职工办理失业登记手续,并及时发放11名农合工的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共计1.28余万元。

答疑释惑送政策

在招聘会的现场,市人力社保局相关部门及时为“五水共治”关停企业下岗失业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共发放宣传手册和招聘信息手册100余份,帮助60余人(次)提供就业咨询服务。

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深入践行了群众路线,而且节约了失业职工的办事成本、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更重要的是有力的助推了我市“五水共治”工作的开展,缓解了企业“招工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通讯员 罗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