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城管局表彰“最美城管队员、最美环卫工人”
2014-06-13 17:19

为寻找和挖掘城管人身边的榜样,培树和表彰市城管局追求卓越、自强不息、践行美德、勇担公义、无私奉献的先进人物,市城管局全局系统深入开展“寻找身边榜样•最美城管队员、最美环卫工人评选”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深入评选和树立“最美城管队员、最美环卫工人”身边榜样,努力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热爱城管、扎根城管、建功城管。活动自4月初开展以来,经过2个月的广泛推荐、事迹展播、公开评选环节共从220多位城管队员中产生“最美城管队员”3名,从400多名环卫工人中产生“最美环卫工人”3名。在城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近年来,市城管系统 “最美现象”频繁涌现,一件件平凡而感人的凡人善举,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在当地被广为传诵,这其中有杭州十大“平民英雄“钱老三,有“最美环卫女工”王凤珍,有面对巨款不动心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张银根,有被誉为江面救人队长的刘金海……前不久这个群体中又涌现出6名“平民英雄”,他们分别是该局新安江中队挺身扶起路边瘫倒老人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的两名85后队员刘锴和俞敏翔,奋不顾生摇橹救起命悬一线的76岁落水老太的新安江环卫所江面保洁员孙锐,以及在入户走访开展“贴心城管”工作中及时将突发疾病的78岁老太扶起并第一时间护送至医院抢救的局属新安江中队队员李亮、吴帆、吴静之。对此,刚参加城管工作的新队员表示,“我们为集体感到自豪,作为新队员,我们要向身边的“最美”人物学习,传播社会正能量,为构筑建德城管人的“道德高地”添砖加瓦。”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以点带面,努力做到科室有典型,支部有品牌,干部有榜样,在全局上下营造起学习榜样、崇尚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和树立群众观念、坚定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的蓬勃热潮,形成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惠民生的生动局面,为践行群众路线,打造贴心城管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通讯员 赵华锋)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