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三廉并举”创建“青春倡廉示范岗”
2014-06-16 14:26

今年4月以来,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性路线教育”,全面深化“作风效能年”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树立青年城管队员廉政勤政的良好形象,市城管局新安江中队积极响应市纪委和团市委的号召,“三廉并举”积极开展“青春倡廉示范岗”创建活动。

一是以建保廉,为廉政勤政建设搭建制度平台。一方面,成立中队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不断建立健全中队廉政勤政各项制度;另一方面根据每名队员的特点确定工作任务目标和作风效能目标,采用“中队长-副中队长”“副中队长-分队长”的模式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为创建活动的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以学促廉,为廉政勤政建设搭建教育平台。开展每周学习日工作,进行业务知识教育,严格执法程序,促进业务素质的提升;及时学习廉政文件、通报,开展各类警示教育,加强对全体队员廉洁从政的教育,并认真查找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为中队廉政勤政建设搭建学习教育平台。

三是以督推廉,为廉政勤政建设搭建监督平台。对内,以强化作风建设为首任,加强内部督查制度,任命两位副中队长作为中队“廉政勤政监督员”,一位负责日常案件审批、处理过程中的廉政工作监督,一位负责工作实绩、效能、执行力等方面的勤政工作监督;对外,通过开展城管“十贴近”活动,加强与社区、企业、学校、商户、农民等社会各界的沟通了解,并积极组织城管志愿者参与执法实践活动,自觉接受群众对文明执法、廉洁从政的监督。此外,中队还在执法巡逻车上张贴“青春倡廉示范岗”创建标志,并运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建标语和队员的廉政勤政口号,为创建工作营造氛围的同时,也为廉政勤政建设提供监督平台,方便群众监督。

在今后的创建工作中,中队将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开展好各项“警廉行动”“学廉行动”“践廉行动”,通过创建活动促进廉政勤政文化建设,并将廉政理念转化为队员的自觉行动。(通讯员 马雪丽)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